紀念李維菁過世週年⋯傳奇作家鍾曉陽、演員莫子儀聯手詮釋《人魚紀》

▲▼紀念李維菁!傳奇作家鍾曉陽、演員莫子儀聯手詮釋《人魚紀》。照片為李維菁。(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李維菁過世一年來,許多讀者及親友對她的懷念不曾稍減。(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才女作家李維菁以散文集《老派約會之必要》、小說《我是許涼涼》等作品聞名,2018年11月13日因癌症過世,享年49歲,而這一年來許多讀者及親友對她的懷念不曾稍減,新經典文化即將在今年11月12日,邀請她生前最敬愛的傳奇作家鍾曉陽,還有2015年參與華文朗讀節首次搭檔就感動不已的演員莫子儀,2人將以聲音詮釋李維菁生前的最後作品《人魚紀》。

▲▼人魚公主改變心意?李維菁遺作《人魚紀》問世!生前所有力氣都在寫這本書。(左圖/記者林育綾攝;右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維菁生前耗盡所有力氣創作《人魚紀》。(左圖/記者林育綾攝;右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人魚紀》翻轉傳統的人魚公主童話,沒有返回大海化成泡影,而是走向陸地,化為一名國標舞者,不只寫幻美的舞動世界,也細膩描寫兩性的權力張馳,寫女主角對志業的憧憬,對性、愛情的無措。

李維菁也寫出人們為了走向夢想,如何付出身體與心理的努力;為了找到自我,如何承受命運的磨練。此作品不但獲得台北文學獎最高榮譽文學年金之作,也是她留給世人最後的絕美遺作。

▲▼紀念李維菁!傳奇作家鍾曉陽、演員莫子儀聯手詮釋《人魚紀》。照片為鍾曉陽。(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鍾曉陽是李維菁生前最敬愛的傳奇作家 。(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而鍾曉陽是李維菁生前最敬愛的傳奇作家,鍾在18歲發表的《停車暫借問》小說驚動文壇,甚至被譽為「張愛玲的接班人」,張愛玲生前也因此與鍾曉陽通信,那封信多年來被鍾視為寶物般珍藏,無論顛沛流離到何處都帶著。如今《停車暫借問》發行37周年特藏版,也特別收錄曝光那封親筆信,還有鍾曉陽的真情回顧。

▲▼紀念李維菁!傳奇作家鍾曉陽、演員莫子儀聯手詮釋《人魚紀》。照片為莫子儀。(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演員莫子儀2015年曾與李維菁搭檔合作「華文朗讀節」,讓李當時感動不已。(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演員莫子儀則是在2015年與李維菁一起參與華文朗讀節,2人搭檔合作時讓李維菁感動不已。如今李維菁過世週年之際,新經典文化出版社特別邀請鍾曉陽、莫子儀,聯手以聲音表情詮釋李維菁的最後作品《人魚紀》,邀請喜愛她的讀者們,一起在鍾曉陽與莫子儀的聲音裡想念她,在故事裡回憶她。

▲▼紀念李維菁!傳奇作家鍾曉陽、演員莫子儀聯手詮釋《人魚紀》(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出版社特別邀請鍾曉陽、莫子儀,聯手以聲音表情詮釋李維菁的最後作品《人魚紀》,邀請喜愛她的讀者們一起想念她。(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相關資訊

時間:11/12(二)19:30-20:30
地點: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
活動免費參加,但入場時須出示《人魚紀》,紙本書或電子書均可。
座位有限,請先報名:http://bit.ly/2q0NJlq

相關報導

李維菁遺作《人魚紀》問世!生前24小時病痛仍堅持到咖啡廳寫作

首收錄張愛玲親筆信!鍾曉陽18歲作品《停車暫借問》驚動港台文壇再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