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里城大火空拍畫面曝!3大主殿「朱紅木柱燒成炭」 450年世界遺產成灰燼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31日凌晨大火,當地消防單位接獲通知後,緊急派遣20多輛消防車灌救,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烈焰直衝天際,從最新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正殿、北殿、南殿都被燒成灰燼,令許多人都相當不捨。

▲▼首里城大火空拍。(圖/翻攝自推特/@nhk_news)

▲首里城大火空拍。(圖/翻攝自推特/@nhk_news)

31日凌晨沖繩首里城大火,讓那霸市夜空瞬間布滿火星,那霸市許多民眾都被驚醒,拿起手機拍下這可怕的一幕。由於首里城屬易燃建築材料,加上風勢助長,火勢相當猛烈,正殿、北殿、南殿都被燒毀。從NHK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首里城正殿處已經成灰燼,只剩零星火星燃燒,柱子全焦黑,原本的外觀已經不復可見。

由於首里城位在高台上,消防車只能在牆邊用水柱噴灑,根據NHK報導,那霸市因應首里城大火,緊急開設避難所,目前約有39位民眾被暫時疏散。

▲首里城建築皆以朱紅色為基調,非常特殊。(圖/取自維基百科)

首里城公園位在沖繩島內南部的那霸市,是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於13世紀末到14世紀間,為15世紀至19世紀琉球國的都城所在地及王宮。首里城因為戰爭跟火災緣故,數度遭損毀,甚至一度要被拆除;1925年日本將首里城定為國寶級文物,並於於1992年重建,2000年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清晨大火 正殿烈焰衝天燃燒全毀

▶︎沖繩首里城大火影片曝!「夜空飄滿火星」正、北殿成灰燼 那霸市民全驚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