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首里城」3大殿燒毀 居民哭不停:它是沖繩的寶藏

▲日本沖繩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宮殿今天清晨發生大火。(翻攝自琉球新報Youtube)

圖文/鏡週刊

位於日本沖繩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宮殿今(31)日清晨發生大火。首里城內的主殿、北殿、南殿燒毀,未傳出傷亡。附近民眾感到震驚、難過,火勢也蔓延到其他建築物。

根據《琉球新報》報導,今天凌晨2時41分左右那霸市消防局接獲通報首里城正在冒煙,立刻派出約40輛消防車前往搶救,到目前為止未有人員受傷,消防單位也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沖繩居民盯著燃燒的首里城難過地說「我在首里出生和長大,看到了戰後如何從燒毀的土地中恢復過來。它是沖繩的象徵、是寶藏。」 一名40多歲的當地婦女哭著表示震驚,「我從沒想過首里城會失火」。

《NHK》報導,除了首里城最主要的建築物正殿之外,北殿、南殿也都燒毀付之一炬,燒毀面積共4200平方公尺。在火災發生約6個小時之後,火勢漸漸平息,但正殿西側的奉神門仍在燃燒,消防單位持續滅火中。

首里城不僅是琉球國的政治中樞,也是信仰上和文化藝術中心。(翻攝自維基百科)

▲首里城不僅是琉球國的政治中樞,也是信仰上和文化藝術中心。(翻攝自維基百科)

首里城地處那霸市近郊的首里地區,15世紀中期開始約450年間,沖繩曾是以首里城為中心的琉球王國,首里城不僅是琉球國的政治中樞,也是信仰上和文化藝術中心,其建築風格融合日本、中國元素的同時又有琉球特徵。

在琉球王國被日本吞併之後,首里城曾作為軍隊用地和學校使用。1930年代進行了大規模修繕,但其後毀於沖繩島戰役。戰後首里城成了琉球大學的校區,1980年代琉球大學搬遷後,首里城開始大規模重建,並在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


更多鏡週刊報導
避巴黎聖母院大火重演 萬華龍山寺:5月起全面禁燭火
避稅兼做功德 法國富豪捐上億修復聖母院反惹民怨
聖母院失火前「溫馨父女合照」 19萬網友協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