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清晨大火 正殿烈焰衝天燃燒全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位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的世界遺產「首里城」,今(31)日凌晨發生大火,火光直衝天際、全面燃燒,正殿和北殿全燒盡,火勢仍繼續延燒到南殿和其他建築物。

▶︎沖繩首里城大火影片曝!「夜空飄滿火星」正、北殿成灰燼 那霸市民全驚醒
 

▲▼沖繩首里城大火。(圖/翻攝推特)

▲沖繩首里城大火。(圖/翻攝推特/@rei_wa_chan)

根據NHK報導,那霸市消防單位是在當地時間2點41分(台灣時間1點41分)接獲通報,指出首里城發生火災,超過15輛消車趕赴現場救災,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截至當地時間凌晨5點(台灣時間4點),火勢仍未撲滅。

▲▼沖繩首里城大火。(圖/翻攝推特)

▲▼沖繩首里城大火。(圖/翻攝推特/@SanLorenzzo)

▲▼沖繩首里城大火。(圖/翻攝推特)

由於現場火勢猛烈,火星在空中四處飄散,消防單位也發出警報,提醒民眾躲入室內,並提防火星引發更多火勢。由NHK實況空拍照和6月的首里城相比對,正殿和北殿全燒盡,火勢仍繼續延燒到南殿和其他建築物。

首里城公園位在沖繩島內南部的那霸市,是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於13世紀末到14世紀間,為15世紀至19世紀琉球國的都城所在地及王宮。首里城因為戰爭跟火災緣故,數度遭損毀,甚至一度要被拆除;1925年日本將首里城定為國寶級文物,並於於1992年重建,2000年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更多首里城大火相關新聞

▶︎沖繩首里城大火影片曝!「夜空飄滿火星」正、北殿成灰燼 那霸市民全驚醒

▼首里城建築皆以朱紅色為基調,非常特殊。(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