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茸茸小白鼻」喪命!獅山古道2週驚見10多隻倒地橫屍 胸部多有穿刺傷

▲▼新竹鼬獾大量死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發生鼬獾大量死亡事件,防疫人員獲報後赴現場查訪。(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戴若涵/新竹報導

新竹縣峨眉鄉近來發生大量鼬獾死亡事件!相關單位獲報後,趕緊派員到現場訪查,並採樣送驗,經檢驗發現,鼬獾的死因並非感染狂犬病,而是身上多處穿刺傷口所致,研判應是動物攻擊咬傷。

新竹縣峨眉鄉獅山古道近半月內出現10多隻死亡鼬獾。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獲報後,25日立即派員到現場訪查,並將死亡鼬獾樣本送交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檢驗。檢驗結果證實,死亡鼬獾並無感染狂犬病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畜所進一步檢剖以釐清鼬獾死因,發現死亡鼬獾胸部多數有穿刺傷口,導致氣胸及內臟大量出血致死,推測出現穿刺傷口原因可能是動物攻擊咬傷所致。

家畜所呼籲,若發現死亡或行為異常之野生動物,請立即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處置送驗,並切記「二不一要」原則,不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要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另外,針對這起事件,因可能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家畜所已將相關事證送森林警察及有關機關查辦中。

▲▼新竹鼬獾大量死亡。(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嫌床位差...愛滋男暴扯81歲阿公下床!他「後腦撞地」3月後離世 兒女崩潰

激情交纏到一半...她感覺「沒那麼硬」!拔刀殺死前男友 苦喊:下輩子別再見

嫩妹大膽求愛:我想要~男友秒亢奮「激烈滾床」!結束卻挨告 她憶事發經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