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928世界狂犬病日 北市動保處3D紙雕模型展現身剝皮寮

▲▼ 928世界狂犬病日。(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動保處舉辦為期2周的裝置藝術展,展出50隻狗狗與貓咪3D紙雕模型。(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響應928「世界狂犬病日」,台北市動保處特地在西門町剝皮寮歷史街區演藝廳,設立文創風裝置藝術,並與解憂人生雜貨店裝置藝術展一同展出,藝人阿諾也在宣導影片中現身呼籲市民務必每年為毛孩施打疫苗,守護毛孩的健康。

動保處表示,臺灣目前為狂犬病疫區,鼬獾或白鼻心等野生動物常出現在淺山地區,動物或人類如感染狂犬病,發病後的致死率高達100%,民眾不可掉以輕心,要遵守「二不一要」原則,包括「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是維護自己與毛孩安全的最佳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期2周的裝置藝術展,展出50隻狗狗與貓咪的米克斯3D紙雕模型,強調讓動物狂犬病疫苗覆蓋率達70%以上,即可防範狂犬病在人與動物間傳播。藝人阿諾也在本次展覽中,還親手製作1隻充滿愛的黑狗小力模型,並在宣導影片中向市民呼籲「認養不棄養」、「每年帶毛孩打疫苗」等飼主責任及防疫觀念,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18日, 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8時,歡迎民眾一起來參觀。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我愛毛小孩,有注有保庇」影片。(影片取自 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詳情請上台北市動保處官網https://www.tcapo.gov.taipe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