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破20萬人 挺同團體:性平教育要繼續,同志教育不能停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同志遊行今(26日)登場,截止晚間6點,主辦單位宣布,參與人數超過20萬人。但這次遊行總召鄭智偉上台時指出,今天20萬人上街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因為現在校園內還是充斥著許多反同團體、彩虹媽媽在傳達錯誤的性平教育給學生,呼籲雖然今年是同婚元年,但性平教育仍不能消失,他帶著全場高喊「性平教育要繼續,同志教育不能停」。

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專案經理張明旭在晚間短講時指出,今天真的很開心,因為今年終於有重要的里程碑,「我們終於可以結婚了」,但在開心同時,還是要記得這一切得來不易,就像是去年公投時,不斷有反同團體抹黑、謾罵、不解,這些都不能忘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同志大遊行,「性平教育」短講,同志諮詢熱線。(圖/記者林敬旻攝)

▲同志團體呼籲,性平教育不應只在校園而已,更應在生活周遭。(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明旭說,其實身邊還是有很多人不認識同志,因此性平教育更應該要讓大家好好認識,就像今年的主題「同志好厝邊」一樣,應讓大家知道,同志就在我們身旁,大家應用更包容的方式面對。他也說,「教我性平、不要霸凌」性平教育不應只在校園而已,更應在生活周遭。

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表示,很開心這麼多人支持同志,但卻也有很多人不認同志,現在教育部已推動性平教育,但如何從校園擴大到每個生活周遭?拜託不要只遊行,呼籲民眾,看到家庭群組有反同文章出現時,要有耐心地跟親友溝通,即使同婚通過了,性平教育不能倒退,呼籲全民一起學習性平教育。

▲2019同志大遊行,「性平教育」短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2019同志大遊行「性平教育」短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翁麗淑也說,性平教育在校園確實很難推動,「但我是教育人,我沒有悲觀的權利」,因此他都告訴身邊朋友,同志不是遠方的人,是家人、是朋友,應讓世界更和平、溫柔對待他們,「同志教育就是品格教育、同志教育是愛的教育」,再次強調性平教育的重要。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