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陸輸入藍色小藥丸來台 海關查獲偽威而鋼!男面臨10年重罰

▲裘姓男子於2016年自大陸地區進口偽威而鋼藥錠,委託不知情貨運進口台灣,但被海關查獲依違反藥事法送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裘姓男子於2016年自大陸地區進口偽威而鋼藥錠,委託不知情貨運進口台灣,但被海關查獲依違反藥事法送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新北市籍裘姓男子於2016年6月間向大陸地區商人購買偽製威而鋼藥錠,俗稱「藍色小藥丸」委由不知情貨運代理輸入台灣準備販售圖利,幸好被海關及時查驗攔獲,警方及時查扣未讓這批1560顆偽威而鋼藥錠流入市面,檢方查出,裘男擅自輸入偽藥及冒用他人名義進口,偵結依違反藥事法提起公訴,最重恐面臨10年有期徒刑。

檢警調查,64歲的裘姓男子從2016年6月向大陸地區商人購買偽製威而鋼,裘男明知威而鋼是美商輝瑞大藥廠核准在台販售之藥品,適用於成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之適應症,也取得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登記之商標,裘男未經授權擅自使用威而鋼商標名稱與圖案,購買1560顆偽製藥錠,委由不知情的航空貨運代理公司報關輸入台灣。

警方查出,2016年6月4日,裘男進口偽威而鋼藥錠抵台,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人員會同航空貨運代理公司人員查驗有異,通知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追查,當場查扣1560顆偽製威而鋼藥錠一批。

檢方認為,威而鋼藥錠內含「Chloramphenicol」、「Sildenafil」等西藥成分,應以藥品列管,但裘男未經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擅自輸入,還冒用他人名義進口,已明顯違反藥事法第82條「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罪,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若因而致人於死者,更將面臨10年以上,併科2億元以下罰金,裘男貪圖暴利將得不償失,偵結將裘男依違反藥事法提起公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台灣太好玩!伊朗夫妻花光旅費 桃捷警送車票再加碼600元

►小吃店員工監守自盜遭開除 她佯裝顧客趁機搶收銀機

►他持鐵鎚登門討債「對方拿出武士刀」 桃園男被砍4刀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