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飆車撞死人喊賠500萬 老母努力籌錢「庭上委屈哽咽」:我打工盡量賠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年輕人衝動下犯罪,後果卻往往由家人來承擔,看著年邁的家長,為了孩子不斷向受害家屬低頭,實在叫人不忍…。謝姓男子2018年10月間,於下班尖峰時段在南京東路上與黃姓男子飆車,失控撞死3名路人;謝姓男子於10月4日民事出庭時,表示願賠3名受害者各500萬。北院10月24日再度開庭,只見身形瘦小的謝男母親,支支吾吾地與法官討論如何賠償,還一度到庭外打電話找親友籌錢,在被告席上的謝男卻始終表情木然,顯得格外諷刺。

▲謝亞軒,車禍。(圖/記者柳名耕攝)

▲謝男(持礦泉水)在南京東路上飆車撞死人,於10月4日出庭時喊賠500萬,卻因在執行只能由母親籌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其中一位受害者的家屬,今日出庭表示願接受500萬元賠償,當法官與謝母討論賠償細節時,只見瘦弱的謝母,以微弱的聲音向法官表示,這陣子向親友籌了300萬元,今日也帶了100萬現金要賠,但她目前靠打工維生,家境也很普通,光籌這300萬已費盡心力,剩下的部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法官見謝母面有難色,遲遲提不出具體方案,便先請受害者家屬到庭外等候,要單獨與謝母討論,過程中謝母支支吾吾說著籌錢的難處,她實在是能力有限,被告席上的謝男則呆看著母親不發一語。

就在謝母為確定分期方案,到庭外打電話向親友求助時,被害者家屬也與律師討論完畢,表示500萬元的賠償,扣除已領到的200萬元強制險、今日謝母的100萬元現金,剩餘200萬元部分,會先向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請領補償,不足部分再讓謝家分期。(強制險及補償金部分,皆由單位先給付受害家屬,再向被告求償)。

雙方達成共識後,謝母當庭將100萬元現金交給被害家屬,律師點收時,她雙手緊握,向被害人妻子哽咽道歉,訴說著自己賠償的誠意,及家中的困難之處;只見2位母親惺惺相惜,談話間頻頻點頭,並不時出手安撫彼此,希望逝者安息,生者的傷痛也能得到撫平。

最後被害人的妻子告誡謝男,執行完畢後要好好做人,更要孝順母親;法官也提醒謝男該有所表示,只見明是肇事者、卻一路「待機」的謝男終於回神,起身向被害家屬道歉,表示願盡最大努力賠償,謝母也希望取得受害家屬的帳戶,表示在謝男執行期間,她能賠多少就先賠。今日雖達成和解,但謝男仍須面對另2名受害者家屬的賠償,而謝母也不知還要為孩子付出多少,贖罪的路上依舊困難重重。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