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家園盡一份心力 台東縣推環保寺廟認證

▲台東縣環保寺廟標章。(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台東縣環保寺廟標章。(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積極推廣環保寺廟認證計畫,未來達到標準的寺廟,將由環保局頒發環保寺廟證書,透過認證鼓勵廟方提高環保祭祀比例。環保局期望藉由認證制度樹立環保祭祀楷模,提供縣內廟宇相互借鑑學習。

環保局表示:近年來為了降低節慶活動產生的PM2.5及PM10等空氣污染物,積極推廣環保祭祀,希望在不影響傳統文化的情況下,達到民俗與環保的平衡點,希望透過鼓勵的方式,推廣廟宇施行環保祭祀,減少焚燒紙錢、香枝及爆竹所產生的空氣污染物,改善空氣品質共同努力。

環保局指出,今年度共有10間廟宇參與環保寺廟認證計畫,大型廟宇包含台東天后宮、池上玉清宮、池上保安宮、南王湄聖宮等。認證內容除紙錢及香枝減量使用外,也同時針對各類LED節能燈具、環保金爐及電子鞭炮車等低污染設備進行評鑑,分數達標者即予以認證,並由環保局頒發認證證書以茲表揚。呼籲民眾祭祀的同時也為我們的家園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