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令和精神!林鄭月娥出席儀式「有損德仁天皇顏面」 7萬人連署求撤邀

▲▼拒林鄭月娥出席天皇即位儀式請願。(圖/翻攝自Change.org)

▲超過7萬人連署要求撤銷林鄭月娥的即位儀式邀請。(圖/翻攝自Change.org)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德仁天皇22日舉辦「即位禮正殿之儀」,共有來自175國的400名政要出席觀禮,不過卻有超過7萬人連署要求撤銷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邀請,因為來自世界各地針對林鄭月娥的負面報導,不符合「令和」精神,且邀請「侵犯人權」的首長出席,會嚴重損害天皇的顏面。

連署網站上寫著,抗議人士認為林鄭出席活動會「損害」天皇顏面,各國媒體的負面報導也會模糊令和時代的焦點,要求取消邀請。截至22日早上10時已有7萬3000人連署,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中。

網站文件指出,在香港示威遊行期間,有約2400人被逮捕,包含12歲的兒童和即將臨盆的孕婦,許多人在街上受到警察的暴力對待,甚至是被無故逮捕,且香港政府在10月4日濫用《緊急法》,在沒有經過立法程序的狀況下頒布《禁蒙面法》,此舉形同無視香港三權分立和司法獨立。

▲▼得仁天皇即位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仁天皇22日舉行即位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一位發起人平野鈴子(Suzuko Hirano)說,「我們不會為此舉行示威,但我認為林鄭沒有資格見天皇。」在這樣混亂的情況下,林鄭月娥放棄了正義,選擇了獨裁,香港公民的人權正受到威脅,若是在此刻讓林鄭出席即位儀式,會受到他國媒體的指責,且邀請「侵犯人權、民主和自由」的人出席,會嚴重損害天皇和日本的顏面。

「即位禮正殿之儀」大約會有2000名貴賓到場,包含來自175國的400名政要,包括英國查理王子、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南韓總理李洛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緬甸領袖翁山蘇姬等。

►日皇德仁即位禮「黃袍→燕尾服」3衣裝曝光 皇后雅子絕美十二單現身
►德仁抵達皇居進行「即位禮正殿之儀」 穿著成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