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鐵列車16:49長鳴笛3秒 普悠瑪翻車週年為罹難者哀悼

▲▼ 普悠瑪鳴笛。(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事故週年,台鐵全線列車下午鳴笛追思。(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普悠瑪事故滿週年,今(21日)天下午16時49分,台鐵全線線上列車將同時鳴放長緩汽笛一聲,時間3秒鐘。台鐵指出,透過鳴笛追思,除了對罹難者表示哀悼外,並提醒全局同仁記取教訓,持續努力改革,不再發生類似事故,確保行車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說明,在普悠瑪事故屆滿週年前夕,有社會人士向交通部及台鐵局建議在事故週年時以火車鳴笛追思罹難者,經台鐵局研議將於今天16時49分全線線上列車同時鳴放長緩汽笛一聲,時間3秒鐘,以撫平家屬及當事人傷痛,期望走出陰霾,恢復平靜與正常生活。

台鐵表示,透過全線火車鳴笛追思,除對罹難者表示哀悼外,並提醒全局同仁記取教訓,持續努力改革,不再發生類似事故,確保行車安全。

▲台鐵6432次普悠瑪2018年10月21日下午,在新馬站翻覆,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普悠瑪事故週年,台鐵全線列車下午鳴笛追思。(圖/記者游芳男攝)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事故滿周年...傷痛忘不掉 家屬淚求真相、司機爆哭「連呼吸都痛」
普悠瑪翻車他最早衝現場救人 嚴冠琳坦言心理受影響:希望不要再發生

影/普悠瑪翻車揭台鐵「沒人又沒錢」 小站爭到5.74億補助
台鐵追究普悠瑪日商新進度「最快10月底提告」 續扣4.2億保證金
邊開邊修破車要命!台鐵訂「故障停車SOP」 1年攔下81列危險列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