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移工個資辦預付卡門號 上萬筆人頭卡流入詐團市場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掌握2組通訊行,涉嫌利用幫外籍移工辦門號時,趁隙盜取對方個資,再轉辦多張預付卡,最後將預付卡以1千5百元至3千元不等的價格售出,警方查出,該預付卡盤商每月竟可辦出上萬張預付卡。

警方調查,越南籍的45歲銀姓嫌犯,夥同梁姓男子成立通訊行,利用與外籍勞工語言溝通方便,假借替外籍勞工申辦門號,再利用其個資申辦多張預付卡轉售給不法集團,每張卡獲利約1千5百元至3千元。

▲▼通訊行詐騙外籍移工個資辦多筆門號,再轉售流入詐團手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通訊行詐騙外籍移工個資辦多筆門號,再轉售流入詐團手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銀姓男子在桃園一帶專營預付卡盤商經營10年,另名台中40歲的林姓男子,也找來越南籍員工協助,以同樣手法對外籍同鄉下手,警方訊後依照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

▲▼通訊行詐騙外籍移工個資辦多筆門號,再轉售流入詐團手中。(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通訊行掛羊頭賣狗肉,假借幫移工申辦門號,再利用個資申辦多張人頭卡轉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悉,該詐騙集團主要鎖定外籍移工,均以「小蜜蜂」姿態,在外籍移工聚集地、醫院以及賣場等招攬移工申辦門號,每個月均有數百筆人頭預付卡流入詐騙集團、仲介等手中,警方也在2組人家中查獲2千多筆門號預付卡、。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婦人離家一周陳屍北市大樓機房 遺書「好好照顧孫子」

夜闖草山行館搬走4根大木頭 他到案稱:行館建材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