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要回千萬受騙財 陸婦送感謝狀「中華民國效率好」…好敏感!

▲▼婦人拿回被詐騙千萬,贈送感謝狀給台中地檢署。(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婦人拿回被詐騙千萬,贈送感謝狀給台中地檢署。(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地檢署協助詐騙被害人要回血汗錢又一樁!韓姓陸籍婦人遭跨國詐騙集團詐騙,檢調透過司法互助合作,逮到在美國騙人的詐騙集團首腦及成員,日前起訴。檢方也積極聯繫韓婦,在她來台作證時,由法院進行調解,順利獲賠1040萬,讓韓婦十分窩心,特別贈送感謝狀,也直呼「中華民國司法效率」真好!

台中地檢署偵辦羅姓男子以及柯姓男子為首的2個跨國電信詐騙集團,今年6月、7月分別從美國加州洛杉磯將19名成員分批遣返回台,並查扣現金900萬及3輛法拉利跑車等,日前已起訴22人,其中18人在押。

承辦檢察官日前也找到一名中國籍被害人韓姓婦人,今年9月安排她來台作證,同時由台中地方法院進行調解成功,韓婦獲賠1040萬,當天就完成匯款手續。

▲▼婦人拿回被詐騙千萬,贈送感謝狀給台中地檢署。(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韓姓婦人到台灣作證,並領回被詐千萬,製作感謝狀感謝檢察官。(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婦人拿回被詐騙千萬,贈送感謝狀給台中地檢署。(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韓婦對於台中地檢署偵查迅速,讓她能拿回血汗錢表達感謝之意,並致贈感謝狀表達最深的謝意。她說,夫妻倆來台遊玩兼作證,發現台灣「山好、水好、人也好」,台灣司法效率真高。

據了解,此案共有38位被害人,韓姓婦人是唯一找到的證人,調查官透過手機軟體微信找到她時,她還認為是詐騙集團2度掛上電話。檢察官最後突發奇想,命炸團柯姓首腦在檢察官面前打電話給韓婦,說明他已經被捕落網,請她配合台灣檢警辦案,她才驚覺受騙上當。

韓婦作證時說,對方來電自稱是朱檢察官,說她涉嫌洗錢,要她登入「人民最高檢察署」假網站輸入帳號密碼。她照做後,電腦隨即遭遠端操控,檢察官還要求她把電腦蓋上黑布,事後才發現帳戶裡的錢已遭對方轉走。

檢方表示,跨境詐欺案要找到外籍被害人十分困難,讓外籍被害人拿回血汗錢更困難。檢方之前協助日本富永小姐拿回300萬,加拿大籍華裔陳小姐拿回231萬,這次再創新高幫韓婦拿回1040萬。

不過,這案有個意外插曲,官方提供給媒體記者的相關資料,要求媒體「把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字樣打碼。因為,陸婦可能是委託台灣的商行代為製作感謝狀,歡喜之時,忘了兩岸的敏感關係,感謝狀又提「中華民國」,又提「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為「保護當事人」,要求全碼了。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柯文哲台中輔選一語驚人 自行車一日雙塔秘訣竟是「吃安」?

長髮正妹車切匝道遭大貨車撞飛 馬三跨坐分隔島動彈不得

阿公散步竟跌大排載浮載沉 孫急追500米跳水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