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印刷字! 「處女座兒子」寫作業狂擦掉重寫 媽冒冷汗:精神好緊繃

▲▼處女座兒子寫作業。(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小學一年級就寫得出神入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高雄一位媽媽發文抱怨,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兒子最近在學寫注音,但每次都看他在作業簿上塗塗改改,而且越寫越生氣,甚至寫到最後變成苦瓜臉,原來是因為兒子是追求完美的「處女座」,所以要求自己每個注音都要寫到跟課本上的印刷體一模一樣,否則絕對不會輕易罷休。

這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以一般人的標準來看,兒子的字體已經非常工整,完全不像是小學一年級寫出來的字,但兒子卻一直不滿意,剛寫完又生氣的擦掉,光寫一面就要花上好多時間,往往寫到最後都會非常沮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崩潰地說,每次看兒子寫作業她都精神緊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處女座自我有求高的天性,「固執又龜毛,真的好嚴重!」沒寫成理想中的完美字體絕不罷休,彷彿兒子的世界中容不下任何一點破綻。從照片中來看,兒子的字體幾乎跟課本完全一樣,每一筆畫都精準計算過,長度、弧度都恰到好處,簡直就像是電腦印出來的,成年人可能還沒辦法寫得像他這麼好。

▲▼處女座兒子寫作業。(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但有網友的處女座兒寫字像鬼打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表示,「我以前也是這樣,處女座路過…」「旁邊的示範太工整了!他想超越,我也是處女座知道這感覺。」「就跟我處女座同事一樣,一張紙寫的字不能有錯字,我看她寫錯字就一直揉掉。」「處女座真不是蓋的,我兒子從小字就跟刻的一樣,到後來寫國字時根本印刷字,後來實在覺得不行,因為他考試不是不會寫是寫太慢,變成要拜託他寫醜一點快一點。」

不過,也有人說這和星座根本無關,「我妹是處女座的,也沒看過她那麼龜毛。」「我兒子也是處女座,字跟被雷打到一樣抖得亂七八糟。」「我也處女座,但字很醜。」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