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台抗中、遠離親中」 台中13議員推薦莊競程參選立委

▲民進黨議員共同推薦莊競程(前排左1)參選立委     。(圖/記者鄧木卿攝)

▲民進黨議員共同推薦莊競程(前排左1)參選立委。(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下87天,台中市13名民進黨議員16日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議員們指出,莊競程的專業是生醫工程,正好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點產業之一,而同選區的國民黨沈智慧,不但親中,甚至還去連署讓大陸人士享用台灣健保醫療資源的荒謬法案,黨團呼籲選民「保台抗中,並遠離親中立委」。

包括黨團總召李天生、市議員邱素貞、曾朝榮、賴佳微、張家銨、何敏誠、黃守達、張耀中、林德宇、蔡耀頡、何文海、周永鴻、江肇國等,上午在市議會召開「保台抗中,遠離親中」記者會,宣布共同推薦莊競程博士,議員們並高喊「保台抗中,淘汰親中」、「競程所至,親中離開」、「北北屯要贏,有志競程」口號。

李天生、何敏誠和黃守達表示,莊競程研究的是生醫工程,生醫是國家未來發展的重點產業之一,政府每年都編列上百億元預算,但是113席立委中,有生醫工程背景的立委少之又少,因此台灣需要有生醫背景的立委,監督政府執行預算,為民眾看緊荷包。

張家銨表示,她在北屯長大,但是20多年來卻沒有看到北屯的改變,反觀沈智慧擔任立委期間,沒有提出有利民生的法案,竟是提出騎機車要穿反光背心的擾民法案,這種立委大家還要繼續支持嗎?

邱素貞說,沈智慧30年前在國民黨獨大的時期就擔任立委,後來加入親民黨,和當時國民黨的胡志強選台中市長,接著脫黨變成無黨籍,和盧秀燕競爭選立委,選輸了又跑到中西東南區去和黃國書選,結果還是輸了,這種政治變色龍,大家還要再相信她嗎?

曾朝榮指出,莊競程這次出來參選,就是看到香港反送中,受到中共的打壓,而韓國瑜的一國兩制思維,確實令民眾害怕台灣將成為下一個香港。

莊競程表示,他從小在北屯長大,父親以前是做鐵工的,所以他也是勞工之子。這次看到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中共的不斷打壓。台灣的國際邦交國,也被中共鴨霸的搶走,而不斷地減少,讓他對台灣的未來感到非常憂心,因此才決定要站出來為「保台抗中」盡一份心力。

莊競程說,這次他出來參選,提出「競程五政見」(諧音金城武),包括「青年有希望、勞工有保障、兒少有人幫、敬老有夠棒、醫療有發展」,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而老人失智症患者也逐年增加,因此他推出55歲以上民眾免費進行失智症篩檢的政見,希望透過預先的篩檢,早期發現,並作事前的預防措施,降低患病的可能性,減輕家庭負擔。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