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泛民議員「高喊」抗議口號 林鄭發表《施政報告》突暫停...緊急離場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在「反送中」的浪潮籠罩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6)早11點於立法會,發表其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不過她僅說了數句話,就因現場抗議聲浪過大,無法繼續而離場,會議宣佈暫停。林鄭經過約20分鐘後再度進場,不過抗議聲浪愈演愈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佈休會。

▲▼ 林鄭月娥。(圖/路透)

▲林鄭月娥僅開口一會就被打斷。(圖/路透)

林鄭月娥今早步入會議廳時,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一度以紙牌阻擋其前進,隨即被保安阻止。當她站上台發言時,不少議員不斷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鄭下台」、「追究警暴」等口號,亦有人以強光照向主席台。由於現場過於嘈雜,此次會議宣佈暫停,林鄭月娥隨即離場。

▲▼ 林鄭月娥。(圖/路透)

▲泛民議員舉牌抗議。(圖/路透)

會議暫停近20分鐘,梁君彥進入會議廳,稱施政報告對本港發展非常重要,大多數市民都想聽取施政報告內容,此權利不應被剝削。他促議員,按今日議程聽取施政報告,若再有人阻止,將被視為行為不檢並請其離席。在他發言期間,有議員以麥克風繼續高呼口號。

特首林鄭月娥再次進入會議廳,仍有泛民議員大叫口號。由於現場過於混亂,梁君彥要求議員陳淑莊及陳志全離開會議廳,隨即宣布會議暫停。

為了防止示威者破壞,警方在立法會一帶加強布防,擺放大型水馬,有防暴警員駐守,亦有警員帶同警犬到場巡邏。政府總部亦嚴陣以待,裝甲車、水炮車、消防車及多輛警車在場戒備。金鐘海富中心,及連接海富與政總的天橋底亦有大批防暴警員駐守。

林鄭月娥上任之時雄心勃勃,對外營造能幹的形象,稱土地房屋議題是其施政的「重中之重」,去年的施政報告更長達6萬字,屬史上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