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協定太吃虧!美軍5年惹2215件麻煩 日政府買單3.2億賠償金

▲▼川普與安倍晉三進行第11次日美首腦會談。(圖/路透)

▲基於「日美地位協定」,日本要幫惹出麻煩的美軍收拾善後。(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駐日美軍到今年3月為止的5年內,引起的交通事故、刑事犯罪多達2215起,導致日本政府必須承擔訴訟外的補償以及民事訴訟的損害賠償費用,竟高達3.2億日圓(約台幣9036萬元)。

根據《東京新聞》報導,駐日美軍在5年間引發社會問題不斷,包括公務事故382件、交通事故1833件,一共2215件事故。然而,基於「日美地位協定」,即使美軍承擔事故的所有責任,日本政府也要負擔25%的賠償費用。

因此,日本政府在5年間負擔了1.4億日圓(約台幣3952萬元)的公務事件與事故賠償,以及1.8億日圓(約台幣5081萬元)的非公務賠償,一共3.2億日圓的費用。

不過,接手許多駐日美軍案件的律師表示,有美軍是在非執行公務期間引發事件;也有人是因「跟美軍打官司太困難」,受阻於事故的繁瑣審理程序而忍氣吞聲放棄訴訟,因此實際上的事故恐怕更多。

律師建議,日本政府應該要站在受害者的角度進行補償,並要求美國政府或加害者付出必要程度的懲罰。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