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鄉部落宛如小型高齡化縮影 恆警重視長者行的安全強力宣導

▲恆春警分局到原鄉長者團聚的機會,對部落跟長者行交安宣導,確保交通安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分局到原鄉長者團聚的機會,對部落跟長者行交安宣導,確保交通安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原鄉年輕人口外流往外就業,部落形成小型高齡化社會,長者行的安全更須特別重視,恆春警分局近日利用原鄉部落長者聚會機會,向長者進行交安宣導,期盼降低交通事故,確保長者行的安全。

恆春警分局旭海派出所所長林長裕近日利用原鄉長者團聚的機會,到部落跟長者VUVU們(排灣族語:泛指阿公、阿嬤等祖父母輩的老人家)話家常,並以原鄉傳統母語提醒高齡者VUVU們在外活動,必須注意事項,以確保交通安全。

其中在晨間或傍晚運動時,要穿鮮艷或亮麗衣服以增加辨識度;穿越馬路要左右看看有無車輛;在市區要出門時要有兒女或其他人陪伴,防止事故發生;另騎乘機車邀遵守交通規則;高齡VUVU駕駛人要駕車要先體檢及做認知功能檢測才可上路,尤其酒駕新法已實施,飲酒後勿駕駛動力交通工具,以維護個人及其他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分局長陳鴻忠表示,車禍事故死傷往往造成雙方當事人家庭一輩子的痛,呼籲汽、機車駕駛人能對高齡者友善禮讓,也籲請各界持續關心高齡長者交通安全,共同建構一個友善安全的交通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