喑啞女離家失聯「心臟儀器須定時充電」 警代PO臉書找到人

▲▼員警協助在臉書社群

員警協助在臉書社群PO妹妹的相片及文章請網友幫忙注意。(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一名女子日前晚間焦急至太麻里分駐所報案,表示自己患有身障的妹妹搭公車外出兩日失聯至今,家屬心急如焚請求警方協尋,員警透過各種管道幫忙,幸好獲得熱心網友協助,奔波百里終於讓姊妹團員。

▲▼員警協助在臉書社群

▲▼經熱心網友通報,果然發現離家女子獨自坐在速食餐廳餐桌旁,報案人潘小姐一眼就認出是自己的妹妹。

太麻里分駐所警員潘志祥、巴鴻瑋接受報案後,通報勤務中心發布各單位協尋。據報案人潘小姐稱自己的妹妹是聾啞人士,患有智、語能障礙,離家原因不明,詢問鄰居得知她搭上鼎東客運往台東市方向,家屬非常憂心,因平時潘小妹的生活起居均有專人照料,且日前才剛動過腦部手術,心臟裝有需要隨時充電的儀器,若不定時檢測充電,恐危及生命安全,員警安撫情緒並告知可PO妹妹的相片及文章在FB社團請網友幫忙注意。

▲▼員警協助在臉書社群

隔日早上約8時許,報案人潘小姐通知警方稱,有位陳姓女網友聯繫她,說在台東市新生路的麥當勞發現失蹤妹妹,警員巴鴻瑋連忙陪同報案人前往查看,果然發現一名女子獨自坐在餐飲桌旁,潘小姐一眼就認出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妹妹,經員警使用紙筆與其溝通安撫情緒後,順利將姊妹倆平安送返家,家屬感激說道:「非常感謝網友與警方鍥而不捨的協助,讓全家人心中的大石得以放下」。

大武分局呼籲民眾,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身障人士,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手鍊上寫有身分資訊與家屬聯絡方式,遇有走失情形時,便能有利民眾協助或警員查證身分護送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