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要侮辱人...社區主委脫口「俗辣」 遭判拘30天罰6千

▲指責,批評,吵架,歧視,霸凌,價值觀,罵。(圖/翻攝自pixabay)

▲林姓男子因罵人「俗辣」而挨告,遭罰3萬再賠6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吳姓男子3月時在社區管理室內與主委林姓男子發生不愉快,爭吵過程中林男因一時情緒就罵了吳男「俗辣」,吳男當下覺得受到污辱憤而向林男提告。彰化地院審理後,林男刑事部分依公然侮辱罪被判處林男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民事部分則依妨害名譽罪判賠6千元確定。

彰化精誠路一社區內3月21日下午在管理室發生一起口角,社區主委林男因不滿徐姓總幹事遭罵而脫口直指吳男是「俗辣」。吳男當下自認為受到污辱,氣得回嘴「你現在罵誰俗辣」,林男則因情緒上來也不甘示弱地回應「俗辣就是俗辣啊,要罵誰」。

吳男認為「俗辣」一詞已嚴重污辱了他,便拿著雙方爭吵的錄音檔向法院對林男提出告訴。林男在開庭審理時向法官承認確實有開口說「俗辣」,但沒有要侮辱人,他覺得「俗辣」就是敢做不敢承認的意思,沒有其他意涵。法官則認定這個詞彙在社會一般通念中有輕蔑、嘲諷及使人難堪的意涵,是一般社會大眾所不能忍受的,確實有侮辱之意,故依公然侮辱罪判林男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

另外,在民事部分,吳男有向被告提出10萬元損害名譽的賠償要求。彰地院民事庭省後認定「俗辣」屬故意不法侵害原告名譽的行為,在考量爭執發生場所後,因所見聞的人不多,故判林男須賠吳男6千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騎機車拖拉狗狗「四肢破皮無法站立」 路人PO網揪出惡劣父子檔!

摩鐵開房爽玩人妻 小王法庭驚爆綠帽夫知情:你老婆劈很多人!

懷疑老公偷吃!她狂打電話騷擾小三夫「孩子不是你的」 抓姦不成反挨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