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工程挖到寶 尼羅河西岸驚見出托勒密四世神廟

▲尼羅河西岸的譚瑪市,意外發現一坐法老托勒密四世的神廟。(圖/埃及文物部)

尼羅河西岸譚瑪市的下水道工人,意外發現一座法老托勒密四世的神廟。(圖/埃及文物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文物部宣布,上月30日一群建築工人在尼羅河西塔譚瑪市(Tama)為下水道工程 鑽孔時,意外發現一座有2200年歷史、據信是屬於法老托勒密四世(Ptolemy IV)的神廟。 神廟附近的工程目前已停工,考古學家正嘗試挖出及保存這座古蹟。

該座神廟位於索哈傑(Sohag)北方的譚瑪市,它以石灰岩建成。考古學家在該處發現了刻有托勒密四世銘文的石暤、並且挖出兩面牆身及西南方的角落。部分牆身刻有古埃及尼羅河「氾濫之神」哈皮(Hapi)手持祭品,被小鳥和野獸包圍的圖像。

托勒密四世是托勒密王朝的第四位法老,公元前221至204年在位。據指出,跟權力比起來,托勒密四世更鍾情於玩樂和藝術品,也曾建造史上最大型的人力船,需4千人划槳才能前進。

埃及近年珍奇古蹟陸續出土,因此該國政府積極興建博物館展出藏品,以振興當地的旅遊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