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秋後算帳!禁蒙面後首上學日 香港學生校門發口罩

▲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日前有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8日是《禁止蒙面規例》實施後的第一個上學日,香港許多地方有學生發起校內戴口罩以示不滿。有學生認為政府的立法不合理,並以「無聊」形容教育局要求學校上報戴口罩學生數量的做法,戴口罩與否是學生的選擇,不應干預,也不會因教育局的言論而害怕,不敢戴口罩。

《東網》報導,位於旺角的拔萃男書院,早上有數名學生戴著黑口罩前往學校,有學生被問到戴黑口罩的原因時,表示因身體不適才配戴。有學生表示,在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期間已有試過戴黑口罩回校,校方一直容許,不擔心會被秋後算帳。

此外,英華書院也有學生戴口罩上學,並有兩名穿黑衫的校友在校門外派發口罩。有學生指出,同學有權利戴口罩,以表達訴求和對政府的不滿。另一名同級的學生認為,不許戴口罩只是教育局指示,並非犯法,他也主張抗爭,所以戴口罩以示支持。

▲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日前有戴著口罩的香港學生參與示威抗議。(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者為抗議《禁止蒙面規例》而上街,7日入夜後爆發多起衝突,將軍澳、屯門、元朗、沙田等地成為熱點,港鐵站和美心集團旗下餐廳遭到破壞,多人被捕包括一名孕婦;黃埔也發生警民衝突,一名疑為總督察職位的警員一度拔槍近3秒。到了8日清晨4點多,港鐵仍宣佈13個地鐵站維持關閉。

隨著衝突延燒,許多港民在香港各地遊街抗議,甚至有數十個港鐵站遭到嚴重破壞,讓不少市民擔心,連假過後的上班日(8日)可能會交通大亂。對此,港府發言人則回應,希望雇主、學校能夠彈性處理交通問題導致遲到、缺班缺課的學生、上班族。

►《禁止蒙面規例》爆衝突!餐廳、地鐵站被砸…2記者受傷 港鐵13個站仍關閉

►港鐵站遭破壞…公車站牌被拆毀 港府夜間呼籲:8日彈性上班、上課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