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中彈」女記者透過律師發聲…澄清假訊息:視力沒有改善!

▲▼印尼女記者香港採訪中彈,右眼永久失明。(圖/路透)

▲印尼女記者香港採訪中彈,右眼永久失明。(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於29日香港反送中示威採訪時,疑遭港警持槍從數公尺外發射橡膠彈擊中眼部倒地。她5日透過代表律師的Facebook專頁表示,有人對她的醫療狀況發表了未經其批准的評論,包括指她的視力有所改善,「全是不正確的消息。」

據香港《明報》報導,Veby Mega Indah是印尼語媒體SUARA旗下記者,29日當天在灣仔站行人天橋採訪示威活動時,遭港警開槍射中右眼眼眉。她的律師韋智達轉述,醫師診治後稱她的瞳孔因外力衝擊破裂,右眼將永久失明,永久損傷程度有待進一步手術後評估。

究竟當日橡膠子彈如何射中Indah?據悉,警方曾進行調查,指警員目標是她旁邊的擲汽油彈示威者,推斷橡膠子彈射中牆壁再反彈擊中她。

對於外界對Veby Indah的傷勢及康復情況眾說紛紜,她5日透過代表律師的Facebook專頁澄清不實訊息,所有有關她的醫療狀況,只會在她同意下,由其律師發佈。

此外,Indah提到,香港人正面對艱難的時間,而自己的想法跟所有前線的新聞工作人員一樣,會繼續堅守自己信念,勇於奉獻。她希望遭遇不會發生在第二個人身上,「我祈求沒有其他人會遭受到我所遭受的傷害。」

Veby Mega Indah由印尼來港7年,是本地印尼語免費報《Suara》的副主編。早前她曾發表聲明指,當時與其他記者站在一起,採訪灣仔稅務大樓一帶的活動,她正在做網上直播,突被警方一枚布袋彈或橡膠子彈射中,右眼嚴重受傷,眼四周也被割傷需縫針。

該聲明還表示,Indah有配戴記者證、穿反光衣、戴眼罩,頭戴寫有「Press」及「記者」字樣的頭盔。聲明強調,Indah絕不可能會被誤以為是示威者之一,並將向警務處處長提出刑事投訴及民事訴訟。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