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將等同恐襲級別 梁振英:未來三日「黑衣暴力」持續升級

▲▼ 香港禁止蒙面法,反送中遊行。(圖/路透)

▲香港在政府宣佈《禁蒙面法》後,度過動盪的一晚。(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港府宣布啟動《禁蒙面法》後,香港各地4日晚間再次警民爆發衝突,不但有休假員警險被汽油彈傷害,還有14歲男童遭到槍擊。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隨後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未來三日是長假期,『勇武』主導的黑衣暴力會持續升級,『和理非』的遊行示威已經沒有可能。」

梁振英表示,「暴徒的行動會越來越激烈,接近或等同恐襲級別,暴徒的成份也會越來越複雜。大範圍的鐵路、其他公共交通設施,公共場所、商鋪和食肆會無差別地被打、砸、燒。」

▲▼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在臉書發文抨擊示威者。(圖/翻攝梁振英臉書)

▲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在臉書發文抨擊示威者。(圖/翻攝梁振英臉書)

他指出,「黑暴亦會將心戰升級,網上的謡言和恫嚇會增加,包括航機撞樓、超市搶購、銀行擠提、汽油短缺等,目的是動搖信心,製造恐慌,破壞穩定,這些都是慣用技倆,大家要沉著應對,要用常識常理分辨真偽,不要將虛假失實或誇大的消息轉發。」他並呼籲青少年和婦女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妨礙警察執法,各新聞機構應慎重考慮是否適宜繼續派遣記者上火線。

而在該文上線後,梁振英時隔兩小時又再次發文,表示「昨晚香港經歷了二次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破壞,今早港鐵全線癱瘓。請毛孟靜議員和其他泛民議員面向鏡頭對香港人再說一次『這些只不過是死物』。」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圖/CFP)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圖/CFP)

►用了它不會怒火中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