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漁船受困…國軍48小時搶通臨時航道 網蓋樓讚:動作真快、佩服!

▲▼海軍徹夜搶開臨時航道。(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海軍徹夜搶開臨時航道。(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以下同)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宜蘭南方澳大橋斷橋意外釀重大傷亡,橋體直接落在出入航道上,讓整個漁港工作陷入停擺。為了讓受困的500船隻可以順利出港,海軍2日出動精銳的水下作業大隊,終於在48小時內完成航道開闢作業,對於國軍的效率,網友紛紛讚賞表示,「厲害,國軍的動作真快,佩服!」、「感謝國軍,感謝搜救人員,忙完要好好休息喔」

南方澳大橋倒塌後,橋體呈現V字型沒入水中,阻擋港口唯一航道。國防部配合全力搶通水道,派出海軍水下作業大隊裝備頭盔式水下呼吸器,配合陸軍工兵M3浮門橋載運人員和器材,預定優先開闢出一條10公尺寬、5公尺深的安全水道。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大隊長楊文堅2日表示,斷橋處水深4.5公尺,水下作業大隊派出23名官兵,共分4組輪班進行拆除橋樑欄杆作業,以晝夜不停機的方式進行。

▲▼海軍徹夜搶開臨時航道。(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在水下作業大隊官兵們不眠不休的努力下,海軍司令部3日表示,已在今天早上完成臨時安全航道開闢作業(寬12公尺、深3.8至5公尺),首艘測試漁船也在9時25分安全通過。

對此,網友紛紛灌入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貼文留言,「感謝我們的國軍及所有救災英雄的付出」、「感謝國軍,感謝搜救人員,忙完要好好休息喔」、「感謝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你們真的很厲害,辛苦了!」、「厲害,國軍的動作真快,佩服!」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