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大進化!將iPhone訊息透過AirPods以「某某說...」開場再朗讀 可望在iOS 13.2推出

▲▼AirPod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iPhone與AirPods連接時,用戶可透過OS 13中的新功能,讓Siri閱讀及回覆通訊軟體的訊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於WWDC 2019上為Siri帶來不少更新功能,並承諾將在iOS 13更新上呈現,其中一項便是讓Siri能透過AirPods聽取及回覆通訊軟體的訊息。雖然該功能曾出現在iOS 13的測試版中,但正式版上卻並未出現,而隨後的iOS 13.1也未添增此新功能,不過卻在稍早發布的iOS 13.2開發者測試版中再度出現了。

據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由於蘋果急於在iPhone 11系列新機上市前推出iOS 13系統更新,因此將原先承諾於iOS 13更新中添增的「用Siri發布及讀取通訊軟體訊息」功能推遲至「今年晚些時候」發布。而稍早外媒發現,該功能再度出現於iOS 13.2開發者測試版中。

從測試版本中可得知,當iPhone與AirPods連接時,用戶可透過此新功能聽取及回覆通訊軟體的訊息,而無須再說「嘿Siri」喚醒Siri。當訊息傳進手機時,Siri會以「某某說...」作為開頭並朗讀訊息,用戶可以語音讓Siri回覆訊息,Siri會以文字記錄內容,並在發送前閱讀一次訊息內容進行確認,整個過程中用戶都無須看著手機或Apple Watch。

值得一提的是,該功能除了支援蘋果原生的「訊息」應用程式外,也支援第三方應用程式。據外電說法,此功能在初始設定中是關閉的,用戶可透過設定開啟。

雖然此功能可以支援第三方通訊軟體,但它僅可使用搭載H1晶片的AirPods耳機,也就是二代AirPods,或「部分Beats耳機」,猜測應是同樣搭載H1晶片的Powerbeats Pro耳機,且無法與第三方藍牙耳機並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