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一無所有! 沈富雄預測2024回歸「朱鄭之爭」

▲鄭文燦、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鄭文燦、朱立倫。(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雖回歸藍綠對決,但郭柯聯盟將以第三勢力之姿進軍國會,不過,前立委沈富雄卻認為,民粹路已盡,兩黨將回歸正軌,斷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將一無所有,2024年最有可能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朱鄭之爭」。

沈富雄2日透過臉書表示,2015~2024年民粹興起、衝頂,由盛轉衰、終歸平淡,這期間的中心人物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藉網路之器、青年之力,民進黨在北市無人能贏之隙,乘勢崛起,雖無赫赫之功,但憑口舌之便、裝神弄鬼,卻也能兩任做完做滿,且在後半段自知能量不足、力有未逮,棄大位之征逐,轉而建構關鍵第三黨。

對於2020立委選戰的局勢,沈富雄分析,因國人此時對藍、綠兩大黨頗為不滿,所以民眾黨可取得10席左右,2屆8年而後泡沫,柯文哲卸任後,尚可以主席之尊,政黨補助費之挹注,好好玩個8年,老運差強人意。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試圖學宋楚瑜裂解國民黨,則是異想天開。

針對韓國瑜的興起,沈富雄認為,這其實是「柯文哲現象2.0」,不同的地方在於韓國瑜竄起更快,但消退更疾,而且不知持盈保泰、利欲薰心,所以脆弱的本質也畢露無遺,不僅大位不可得,市長一職也面臨挑戰,最後終將一無所有,瞬間繁華,轉眼落盡,令人唏噓。

因此,沈富雄預測,民粹路已盡,兩黨將回歸正軌,2024年最有可能是「朱鄭之爭」,「不信4年後見真章」。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之後,接班人已呼之欲出,就屬鄭文燦最居優勢;而國民黨大敗後,國會席次雖未過半,但尚有可為,朱立倫「儲君」之位更穩,如能在黨務、兩岸、財經3領域上好好用力,則黨內無人堪為敵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ET總統民調/朱立倫也救不了韓國瑜 「蔡賴配」44%三殺「韓X配」
► ET總統民調/蔡英文43.9%領先 郭台銘不選後...韓國瑜谷底回升6.1%

2020大選看這邊...

► ET民調/政黨票比一比!國民黨34.8%領先 民眾黨排第三
► ET民調/最喜歡的政治人物:蔡英文22.4%奪冠 柯文哲輸給韓國瑜
► ET民調/最討厭的政治人物:46.6%選韓國瑜…蔡英文排第二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