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快速度重建「南方澳大橋」 林佳龍:最慢3年內完工啟用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圖/記者宋良義攝)

▲南方澳大橋斷裂,交通部目標3年內完成新橋重建並啟用。(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宜蘭南方澳大橋1日發生坍塌事故,壓中橋下的3艘漁船,造成嚴重死傷,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及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上午持續關注作業進度,並指出今天會完成讓漁民進出的水道布建,也要求調查小組進行相關現場證據保全。另外,後續新橋建造工程將由公路總局全面協助,目標3年內完工啟用。

林佳龍一早抵達南方澳斷橋現場。(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持續在南方澳斷橋現場關心工作進度。(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黃玉霖上午說明南方澳斷橋第三次工作會議內容,他指出,早上有尋獲一位大體,目前研判3艘漁船都還各有一位失蹤者,現在作業以找尋失蹤者為最優先工作。今天也將完成於進出水道的布建,會由國軍協助清理斷落橋面,預計先清出長10米寬、水深4米的航道供小型漁船通行,大型漁船暫安置於商港13、14碼頭。

▲▼南方澳大橋斷裂現場53工兵群浮門橋車下水結合。(圖/國防部提供)

▲南方澳大橋斷裂現場,53工兵群浮門橋車下水結合。(圖/國防部提供)

調查工作部分也持續進行中,水下作業由專家小組協助進行作業模式劃定及現場監控,黃玉霖說,會盡速完成調查報告,並在特定階段對外提出。希望調查小組趕快進行現場證據保全,經過檢察官認同後,再進行水下橋梁結構拆除工作,讓漁民可以早日恢復正常作業模式。

至於後續橋梁的興建工程,林佳龍也有特別交代,將由公路總局全面協助工程規劃跟施工,最慢以3年做為目標期程,新橋建造要在3年內完工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