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譚詠麟首攻蛋挨告 被控未經授權演唱《心手相連》

▲▼譚詠麟小巨蛋演唱會-譚詠麟。(圖/記者黃克翔攝)

▲譚詠麟出道40年首度到小巨蛋演唱卻挨告涉嫌違反《著作權法》。(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香港藝人譚詠麟2018年首度來台攻蛋開唱,演出多首燴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但其中1首《心手相連》的共同創作人,在事後控告譚與主辦單位寬魚國際、負責人邱漢中未經授權就公開演出,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譚等人主觀上無犯意,2日處分譚等人都不起訴。

▲▼譚詠麟小巨蛋演唱會-曾志偉,錢嘉樂,鄭伊健,林曉峰,陳小春,謝天華。(圖/記者黃克翔攝)

▲譚詠麟演唱會找來曾志偉、錢嘉樂、鄭伊健、林曉峰、陳小春、謝天華等港籍藝人助陣。(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永遠25歲的「校長」譚詠麟,2018年在小巨蛋舉行「銀河歲月40載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場」,創下小巨蛋史上最高資歷的華人流行音樂歌手,68歲的他邀請曾志偉、鄭伊健、陳小春、錢嘉樂、謝天華等香港知名演員及A-Lin當嘉賓,連唱30首歌曲也不累,五月天阿信也坐在台下欣賞,全場星光熠熠。

不過就在表演者和歌迷盡興之後,曾獲金典奬最佳作詞的陳建名提告,他指控譚演唱的1988年漢城奧運中文指定典《心手相連》,是多人共同作詞,他身為創作人之一,並未授權這次公開演出。

▲▼譚詠麟小巨蛋演唱會-A-Lin,譚詠麟。(圖/記者黃克翔攝)

▲A-Lin也上台與譚詠麟合唱。(圖為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檢察官收案後,並未傳喚當天演唱的譚詠麟,而負責安排演唱會內容與流程的寬魚國際公司,則是拿出許多和「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聯繫的Line及電郵記錄,證明演出前,已多次反覆向協會確認曲目都有取得授權,公司實在無法得知單一歌曲有多人共同創作,且對授權認知不同,檢察官因此認為譚和寬魚,寬魚負責人邱漢中在主觀上都沒有侵害他人著作權的犯意。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其他新聞】

老少同居10多年 輕熟女厭食症昏迷強帶出院暴斃家中…男報警後落跑

1滴血揭19年性侵少女舊案 惡男DNA比對確認判刑13年定讞

八仙塵爆國賠案 10死者家屬求償1.2億元全遭駁回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