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衛隊P-3C反潛機維修突「螺旋槳鬆脫」! 40歲維修員當場被砸死 

▲▼P-3C獵戶座反潛機,日本海上自衛隊,那霸基地,海自,沖繩。(圖/記者季相儒攝)

▲ 日本海上自衛隊那霸基地的 P-3C獵戶座反潛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鹿屋航空基地昨(9月30日)下午2點40分傳出一起死亡意外,一名40歲男性維修員在維修一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的過程中,發動機突然鬆脫掉落,其中「螺旋槳葉片」當場砸中他,造成男子當場死亡。

《富士新聞網》指出,P-3C獵戶座巡邏機由美國洛克希德公司設計生產,主要用於海上巡邏、偵查和反潛作戰,初期量產時的裝備和各國差異不大,直到1969年導入數位電子計算機系統之後,開始在反潛領域中勝過同行巡邏機,維持40年以上的名聲。

不過,美軍海軍在1980年代末期決定汰換P-3C,並在21世紀發起競標,最後由波音公司以民航機波音737修改過後的軍用版P-8海神式巡邏機(Boeing P-8 Poseidon)獲得青睞,並在2013年開始服役,未來將取代美國海軍的P-3C巡邏機,肩負起巡邏和監視任務的重擔。

▼ 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圖/CFP)

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