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漸失農民支持! 美玉米種植者憂:2700個工作崗位流失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川普宣稱,有一項龐大的乙醇計畫正在醞釀中。(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對美國農民來說相當痛苦,且生物燃料問題近來正逐漸削弱他們對政府的支持。根據美國全國玉米種植者協會(National Corn Growers Association)網站,23名玉米種植者組織領袖致函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稱其政府放棄生物燃料,使玉米需求降低,「農村的挫折感正在加劇。」

美國環境保護局(EPA)8月給予小型煉油廠31項豁免,暫時免除其生物燃料法律責任,意即免除煉油廠需在汽油中混合乙醇等生物燃料的義務。當時農民立即表示憂慮,但川普隨後在推特上宣稱,正在醞釀一項龐大的乙醇計畫,「當農民看見我們為乙醇所做的一切,他們會非常高興。」

▲▼美國玉米田。(圖/路透)

▲ 美國農民致函川普,要求解決乙醇問題。(圖/路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時隔一個月,農民顯然已經等不及了。玉米種植者組織領袖在信中指出,越來越多乙醇工廠關閉或降低產量,導致逾2700個工作崗位流失。一旦煉油廠減少黃豆及玉米的使用量,就會拉低農作物價格,使得農民收入降低。愛荷華州黃豆農民赫克(Ron Heck)表示,「這顯然削弱(農民)對政府的支持。」

儘管中國對多項美國農產品徵收關稅,美農過去普遍支持川普及其與中國達成新協議的目標。中國曾是美農最大的黃豆市場,但近來出口量大幅下降,使得黃豆庫存量來到史上新高。川普撥出280億美元給在北京當局的報復性關稅下受到傷害的農民,卻不代表足以彌補他們所有的損失。

但對包括赫克在內的許多農民來說,短痛是值得的。因為他相信,與中國達成新貿易協定將解決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但乙醇又另當別論。他指責,是環保局造成此事端,「問題出在環保局。所以我們給川普一段合理的時間來解決。如果他沒有做到,部分農民會說他沒有兌現承諾。」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