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要當沙發學徒 幼年曾被3個領養家庭「退貨」... 黃榮森獲菁師獎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出身彰化偏鄉的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有著與眾不同的悲慘童年時光,黃父在他很小就過世了,家庭貧寒,黃母原本要將他送人領養,因祭祖時即開始瘋狂哭鬧,3次都被不同領養家庭「退貨」,15歲黃母安排他當沙發學徒,被當年的老師黃瑞玉制止,提供聯考費用,才得以就讀師專公費生,進而翻轉人生。

▲▼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圖/黃榮森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頒發「教育大愛菁師獎」殊榮。(圖/黃榮森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圖/黃榮森提供)

▲教育大愛菁師獎合照。(圖/黃榮森提供)

談起這名彰化在地與眾不同的校長,是個藝術界狂人,更是在地磺溪九怪的成員之一,獲得國家獎項無數,更有自己的教學方式,他常常用「謙讓」來勉勵自己,也督促著這群可愛的小學童,傳遞美學與幸福給每一個孩子,讓孩子的世界變得更加美麗精彩。

黃榮森今年2月才從靜修國小調任僑信國小,短短半年的時間,已經讓學校出現了不一樣的景象,為了推動國學,還親自站上高梯,花了整整4天,在活動中心的周邊牆壁用毛筆書寫整部弟子規,甚至美術班還榮獲全國第一的佳績。

▲▼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圖/黃榮森提供)

▲黃榮森親自站上高梯書寫弟子規。(圖/黃榮森提供)

黃榮森更獲頒民間版師鐸獎的「教育大愛菁師獎」殊榮,他也將獎金全數捐出,在學校設立書法獎學金,獎勵優秀勤學的書法人才,傳承教育大愛精神。同時期勉自我不斷精進成長,扮演領航者的角色,用最初的心,走教育的路,帶領學校教學團隊追求卓越,成為學生一輩子的貴人,點亮每一個孩子的心燈。

▲▼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圖/黃榮森提供)

在教師節當天,還推出溫馨「開箱文」,由小幼童及黃榮森騎著單車充當模特兒,是僑信小迪(綠繡眼)真人版,由故事志工隊長扮演,左下方是鳥籠僑信小迪歡歡和樂樂,上方還附上三隻大毛筆及黃榮森親筆揮毫的感恩敬師文,整個畫面充滿了趣味,也讓今年的教師節有了不一樣的過節氣氛。

▲▼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圖/黃榮森提供)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其他新聞】

看電影時「掀衣吻乳」!移民署隊長挨告喊冤:當時是以結婚前提交往

反送中「蒙面」曝光 吳音寧號召:一起加入929大遊行挺香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