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只在海上服役206天! 巴西127萬美元出售最老航母

▲▼聖保羅號(São Pau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保羅號(São Pau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巴西國防部據傳已開始拍賣航母「聖保羅」號(Sao Paulo),起價從美金127.5萬美元(約新台幣3,900萬)開始,價格大約是20年前向法國購買時的十分之一。巴西每年花費大量的資金在維修它,但維修費用竟比建造一艘全新的航母還要貴,只能忍痛割愛出售。

根據外媒報導,巴西於今年9月23日正式出售法國二手航母「聖保羅號」。它最初於1963年在法國服役,當時名為「福熙」號(Foch),是克里蒙梭级航母的第二艘航艦,以福熙號為名服役了40年,曾介入黎巴嫩內戰﹐並在科索沃(Kosovo)衝突中轟炸塞爾維亞。

2000年巴西用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3.7億元)低價買下聖保羅後發現,這架排水量3.3萬噸的中型航母已經相當老舊,先前已經服役40年,狀態已經與之前狀況較良好的前20年相比,所以購入後只是掛著巴西國旗,一共在海上巡弋了206天,航行了54,024.6英里(85,334公里),並由彈射器執行了566架飛機的發射。

巴西第一艘航母「米勒斯吉拿斯」號(Minas Gerais)的反潛固定翼艦載機S-2「搜索者」(Tracker)巡邏機,是由空軍負責駕駛,而海軍只能駕駛直升機。1986年時聖保羅號故障,即便修好也得靠空軍來駕駛固定翼鑑載機,海軍索性不修了,直到1995年等阿根廷航母「5月25日」號(Veinticinco de Mayo)退役後,買下彈射器才著手開始修理。

遺憾的是,聖保羅號並沒有達成海軍的期望,2004年由於彈射器的蒸汽動力系統爆炸,導致一名船員喪生,將近5年的時間都在「維修中」,原本預計2013年歸隊,但2012年發生大火只好在繼續進行維修。

2016年底時,有消息指出聖保羅號要恢復戰力,可能需要再花費10年的時間,巴西海軍才下定決心讓它在2018年退役,它當時已是全球最老的現役航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