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海軍推遲對南韓軍購 集中資金購買中國製「S26T型潛艦」

▲▼S26T被認為是解放軍039A/B型潛艇的出口型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S26T被認為是解放軍039A/B型潛艦的出口型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泰國皇家海軍司令部傳出可能推遲向韓國購買價值150億泰銖(折合新台幣約152億)的第二艘DW3000F型護衛艦,以集中資金在2020年向中國購買第二艘S26T型潛艦。據了解S26T型潛艦是以解放軍039A/B型(元級)為基礎改進的潛艦,配備最新的AIP(Air-Independent Propulsion絕氣推進)技術系統。

泰國政府於2012年9月批准撥款300億泰銖(折合新台幣約304億),為海軍建造兩艘多用途護衛艦,2013年4月,南韓大宇造船海洋株式會社(DSME)得標,,以「廣開土大王級」(KDX-1)驅逐艦為基礎改造,為泰國海軍建造的第一艘護衛艦, DW-3000F型護衛艦「普美蓬•阿杜德」號(Phumiphon Adunyadet舷號471)已於2019年1月在南韓境內建造完成後交付泰國。

▲▼「廣開土大王級」(KDX-1)驅逐艦。(圖/取自維基百科)

▲ DW-3000F型護衛艦以「廣開土大王級」(KDX-1)驅逐艦威基礎改造。(圖/取自維基百科)

《曼谷郵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指出,購買第二艘S26T型潛艦是價值360億泰銖(折合新台幣約364億)的三艘同型潛艦列裝計劃的一部分,泰國政府於2016年批准該計劃,2017年4月批准撥款135億泰銖(3.83億美元)購買首艘S26T型潛艦,2017年5月4日,泰國皇家海軍與中船重工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就S26T型潛艦項目正式簽署協議。

預計,首艘S26T型潛艦將於2023年年中建造完成,泰方需在2017至2023年分17次付清相關款項。推遲向南韓購買第二艘護衛艦可以使泰國集中資金購買第二艘S26T型潛艦。據推測,泰方若拍板優先軍購S26T型潛艦,仍將分7年付款,購買三艘潛艦所有款項將在2030年前結清。

S26T型潛艦是以中國039B型潛艦基礎上改進設計的,採用AIP混合動力推進方式,全長77.7公尺,寬8.6公尺,高9.2公尺,乘員38人,下潛深度300公尺,排水量1800噸,最高航速17節,混合使用AIP和柴電動力,航程可達2000海浬,或航行65天,可發射反艦飛彈。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