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賤民」小孩隨地便溺被打死 印度暴力解決衛生問題

▲印度建造廁所解決隨地大小便的衛生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建造廁所解決隨地大小便問題,不料卻爆出執行中使用暴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印度兩名兒童25日在戶外隨意排便,遭毆打送醫不治。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2014年曾推動五年「印度清潔運動」,希望改變人民的衛生習慣,然而透過這次事件,反映出實施上會衍生民間暴力事件。

兩名孩童是來自印度達利特社區(Dalit),也是印度種性制度裡最低階的「賤民」。他們在前往位於中央邦(Madhya Pradesh)斯希沃普里(Shivpuri)區的爺爺家,途中遭兩男子毆打致死。

警察總監辛格(Raja Babu Singh)透過電話向法新社說明,兩名孩童在凌晨的時候,在路邊停下來排便,隨後就遭到毆打,「雖然事後馬上送醫,但仍因受重傷不治。」他還補充,其中一名嫌犯疑似有精神上的疾病。

莫迪在發起「印度清潔運動」後,承諾在2019年為所有人建造廁所,而目前已經建立超過1億間,對於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公共衛生的環境問題極為重要。

然而在印度清潔運動的實施上,卻不斷傳出阻止過當的行為。一名男子在2017年試圖阻止政府拍攝公開排便的婦女,事後卻遭到當局私刑。巴爾米基(Manoj Balmiki)的小孩因家中沒有廁所,才在早上出外排便,卻遭一群高種性階層的男性用棍棒打死。先前也曾有新聞頻道鼓勵民眾公開他人露天大小便的照片,以便在媒體上羞辱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