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也禁了!全球第2大菸草市場 宣布禁止銷售、製造電子煙

▲▼印度政府宣布禁售電子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政府宣布禁售電子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近期傳出數百起疑似與電子煙有關的肺部疾病,其中有7人死亡,引起發健康疑慮。印度政府18日宣布,禁止生產、進口和銷售電子煙產品。

法新社報導,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表示,政府之所以做出此一決定,是考慮到電子煙對年輕人的影響性。電子煙與傳統菸品不同之處在與,電子煙並非燃燒菸草,而是將煙液加熱成蒸氣狀態後再吸入肺部,而煙液的風味從威士忌到泡泡糖都有,且通常包含尼古丁。

電子煙廠商和英國政府等部分國家政府大力推廣電子煙,認為電子煙是比傳統菸品更安全的替代品,且有助於幫助戒菸。報導指出,電子煙雖然不像傳統菸品中包含7000多種化學物質,但仍可能含有其他有害物質,反對人士也批評,除了健康疑慮外,電子煙的風味對兒童有吸引力,讓兒童面臨對尼古丁上癮的風險。

雖然印度電子煙產品數量仍相對較少,但印度是一個擁有13億消費者的巨大潛在市場,禁令顯然切斷了電子煙廠商的財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印度是全球第2大菸草消費國,全國有35%成年人吸食香菸或使用嚼菸,癮君子人口數將近2.75億人,每年有將近90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的癌症。

根據調查,在美國,2018年共約有360萬中學生使用過電子煙產品,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150萬人。紐約州才剛成為全美第二個禁售電子煙的州份,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也宣布,很快就會對電子煙產品下達禁令。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