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等5縣市大豪雨!米塔颱風最快今生成 預測路徑曝「緊貼台灣北上」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水氣移入影響,氣象局針對宜蘭發佈大豪雨特報;北北基花大雨特報。另外,米塔颱風最快在今晚成形,目前預測路徑為先西北西前進,最後在琉球一帶北轉撲向日本。不過預報員提醒,若北轉角度太小,米塔颱風的暴風圈會非常接近台灣陸地。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今(27)日受到台灣東方海面水氣不斷移入關係,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仍容易出現陣雨,大台北平地的降雨會更為明顯,而桃竹苗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宜蘭縣發佈大豪雨特報。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宜蘭容易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而新北、基隆、花蓮地區及台北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多加留意,至於中南部仍可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明(28)日至下週二(1日)上半天仍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東北部及北部山區降雨較明顯,應注意。下週三、四(2、3日)各地轉乾,為晴時多雲、「秋高氣爽」的天氣;白天微熱、早晚微涼,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達合成回波圖。

另外,吳德榮表示,今(27日)晚至明日、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低壓」有發展成颱的機率(若被命名,則是第18號颱風「米塔」)。由於「太平洋高壓」的模擬強度偏弱,故其系集成員的路徑大致先向西北西;4天之後,大約在台灣東側至琉球一帶北轉,再轉向東北撲向日本。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根據目前資料來看,米塔颱風在10月1日會緊貼台灣東部北轉。

預報員張承傳則表示,米塔颱風目前看來最快明天生成機率比較高,提醒如果米塔未來北轉角度不夠大,不排除其暴風圈會接觸到台灣陸地。根據中央氣象局風場圖來看,以目前的觀測資料顯示,米塔颱風在10月1日時北轉,不過暴風圈緊貼著台灣東部北上,10月2日甚至緊貼東北角陸地。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由於「太平洋高壓」的模擬強度偏弱,故其系集成員的路徑大致先向西北西,4天之後,大約在台灣東側至琉球一帶北轉,再轉向東北撲向日本。(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米塔颱風預測路徑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