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BRT不恢復 盧秀燕:任內集中火力發展捷運「讓城市有捷運網」

▲▼台中市長盧秀燕世新開講,暢談城市品牌行銷。(圖/世新大學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世新開講,暢談城市品牌行銷。(圖/世新大學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5)日在世新大學回應學生提問時表示,目前為止沒有規劃恢復BRT,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市,任內會集中火力發展捷運,明年底前第一條綠線要完工、通車,第二條藍線規劃也在進行當中。盧秀燕說,要讓這個城市擁有捷運路網,即便任內無法做完也沒關係,但一定要有個起頭。

盧秀燕25日到世新大學分享城市行銷經驗獲得學生熱烈迴響,釣出不少來自台中的學生詢問家鄉事,有學生提到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推動台中市快捷巴士系統(BRT),又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終止,詢問盧秀燕對BRT重起的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回應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要恢復BRT,她不希望政策變來變去,BRT是前面兩位市長的事,現在應該要脫離過去的泥淖。

盧秀燕指出,胡志強在當時的時空背景做BRT的決策是對的,但現在台中已經成為全國第二大城市,發展BRT也不足以應付所需的運輸。她認為現在應該集中火力放在捷運上,台中一條捷運蓋10年到現在都還沒完工,她的責任不僅在於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與綠美圖等重要建設,更要把第一條捷運完工、通車。

但光靠一條線並不足夠,盧秀燕說,台中第二條捷運藍線在今年3月已經決標,未來的重點會放在捷運上面。她自嘲做捷運也是很笨,構成路網需要很久時間,但這非做不可,即便任內做不完也沒關係,但一定要有個開始,才能繼續走下去。

盧秀燕說,在建構的過程中也會有配套措施,以公車系統來說,近期已經開始強力稽查台中公車誤點脫班情況,另也發展自行車道、台鐵、高鐵的路網銜接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