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男疑翻攪犬隻屍體…點燃網友怒火!警調查結果逆轉:是山羌

▲▼台中驚傳吃狗肉。(圖/翻攝自《愛貓聯盟》)

▲台中日前傳出男子疑似正在料理犬隻,但經員警調查後,確認該動物為山羌。(圖/翻攝自《愛貓聯盟》)

記者陳玉、莊智勝/台中報導

日前臉書社團「愛貓聯盟」、「梧棲串起來」有網友PO文,怒指梧棲一名男子手持工具翻攪小型動物屍體,疑似是在吃幼犬,更令人痛心的是,當時狗媽媽就在旁邊。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眾怒、群起撻伐,但《ETtoday新聞雲》經查證後,確認該隻小型動物並非犬隻,而是已非保育類的「山羌」。

該名網友22日下午PO文指出,當天友人騎車行經梧棲區中港國小附近時,赫然瞥見路旁一名男子手持工具翻攪動物屍體,事後查看行車紀錄器,驚覺男子疑似是在翻挖幼犬準備食用,且一旁還站了一隻黑犬,疑似就是狗媽媽,由於太過血腥殘忍,因此才會PO上網詢問網友該如何檢舉。

該則PO文一出立即引燃網友怒火,不少人痛批「實在太可惡」、「真的太殘忍了!」但也有理性網友認為,單憑畫面很難判斷,建議還是先報警處理。《ETtoday新聞雲》當天獲悉後,也致電該轄區清水警分局安寧所詢問,但值班員警卻表示並未接獲任何「疑似吃狗肉」的報案。

歷經多日追查,台中市動保處副局長林儒良表示,23日會同警方到現場了解,但當時無人在家,僅看見一隻健全的黑色犬隻;後續經員警了解,確認該動物為山羌而非幼犬。警方指出,該戶男子為原住民,當天到山上獵捕山羌,由於去年法律修正,山羌已非保育類動物,且因其體型與犬隻相近,才會造成誤會,後續將交由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判定處理。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