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無耳茶壺山1男登山健行迷路 警、消合力救人護送下山

▲ 瑞芳無耳茶壺山1男登山健行迷路 警、消合力救人護送下山。(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瑞芳無耳茶壺山1男登山健行迷路,警、消合力救人護送下山。(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無耳茶壺山24日下午3時許,一名51歲莊姓男子獨自前往登山健行,卻在山區迷路,莊男眼見天色漸暗,加上又迷了路,趕緊撥電話向119求援,警、消組成8人小組登山搜救,在2小時後,順利在山區找到莊男,所幸身體無大礙,順利協助護送他下山。

警消表示,莊姓男子24日下午前往瑞芳無耳茶壺山登山,沒想到在五五峰處山區迷了路,無法下山,只見天色漸暗,莊男只好報警求助,警消確認莊男位置後,請勿任意移動,由於警消熟悉山區路線,順利找到莊男。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鄭向晃呼籲,登山時應有完整裝備及充足糧食,在出發前告知親友要前往的地點、時間,並且結伴同行,登山前也要查詢氣象資料,不要認為山區海拔較低,就輕忽危險;萬一迷路,千萬不要慌張,先留在原地待援才最安全。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