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承諾2年內砸682億元購買玉米+黃豆! 美大讚:他們一直都非常可靠

▲▼ 大豆。(圖/路透)

▲台灣承諾2年內,會向美國購買約新台幣682億的黃豆以及玉米。(圖/路透)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由於中美貿易戰關係,美農一直都在試圖尋找新市場。美國伊利諾州州長普立茲克(J.B. Pritzker)於週二表示,「伊利諾州的第三大農產品貿易夥伴台灣,已承諾將在未來2年內採購金額高達22億美元(約新台幣682億元)的玉米和黃豆。」

據《路透》報導,普立茲克辦公室發出聲明指出,伊利諾州玉米市場委員會已和台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簽署意向書,「台灣將購買500萬噸玉米和50萬噸玉米產品。」該聲明更補充,台灣也另外承諾將於在2020年至2021年之間,還會購買「250萬噸至290萬噸的黃豆」。

然而,有一些貿易商對這項表示懷疑,指出買家通常不與美國各州做出承諾,且這些意向書中並沒有法律用語來確保將買家將會進行購買。

對此,伊利諾州玉米市場委員會主席羅傑·西(Roger Sy)則表示,雖然無法保證,但台灣始終都會遵守自己的承諾,「到目前為止,他們一直都是非常可靠的客戶。

報導中指出,伊利諾州是美國最大的黃豆生產地以及第2大玉米生產地。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台灣是美國玉米的第6大買家,黃豆則是第9大買家。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