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勁不變 林秉璋從賣不出房到一個月千萬業績

拚勁不變 林秉璋從賣不出房到一個月千萬業績(圖/永慶房屋提供)

▲今年1到2月,林秉璋一個月內達成1200萬元業績,榮登全公司第一名。

圖、文/永慶房屋提供

「幫助別人、完成客戶的需要,這份工作絕不只是單純賣房子。」突破自己內向的個性,永慶房屋資深業務經理林秉璋從半年賣不出一間房,到1個月達標千萬業績,始終不變的就是一股拚勁。他說,要相信自己的努力,轉化為成果,房仲業務不只是工作,而是幫助客戶實現夢想,這是他一路走來秉持的信念。

今年32歲的林秉璋,進入永慶房屋已將近9年,他笑說,其實自己過去是個個性內向的人,唸書時上台報告會發抖,就讀二技期間曾找過飲料店、餐廳外場服務生,都慘遭「打槍」,最後在運動用品店擔任倉管,每天從早到晚工作10幾個小時,月薪僅區區2萬元,「連年資20多年的店長,薪水也只有4萬多。」

拚勁不變 林秉璋從賣不出房到一個月千萬業績(圖/永慶房屋提供)

▲林秉璋24歲就達百萬年薪,在27歲時結婚,婚後不久更買下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

林秉璋說:「當初老闆有意預約我在畢業退伍後,繼續在運動用品店工作,但只開2萬5千元薪水,我不願永遠當個低薪族,當兵時偶然接觸到永慶徵才資訊,保障前九個月每月5萬元且不需相關經驗,決心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退伍後即進入永慶房屋。」當時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不能輕言放棄,首先要改變的就是內向的個性。

在同事與主管的協助下,他一步一腳印,慢慢不再害怕與人接觸,但工作前9個月,他只成交了2間房,成績不盡人意,讓他一度萌生放棄念頭,直到遇見他職涯中的貴人。

當時的主管鍾森致協理鼓勵他,「工作那麼認真,要給自己時間、相信自己。」就這句話改變了他的一生,林秉璋說,受到鼓舞後,他懷抱拚勁,即使沒有交易,仍熟背台北車站周邊商圈每一間店面的屋主,同時積極深耕社區大樓;第二年開始,他的業績突飛猛進,24歲就達到百萬年薪,有了經濟能力,讓他順利在27歲結婚,婚後不久更買下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

拚勁不變 林秉璋從賣不出房到一個月千萬業績(圖/永慶房屋提供)

▲林秉璋在27歲結婚,婚後不久更買下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

如何維持業績長紅?林秉璋分享,他對自我要求超越主管與團隊的期待,這也是優秀與卓越的差別所在。「一定要付出更多,除了更努力,也要不斷充實專業。」

「工作是幫助別人完成需要,而不只是單純賣房子」。林秉璋回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服務,年邁的屋主住院治療,無法言語,擔任警衛的兒子年紀也不小,一邊工作一邊幫忙賣房,為了償清家中債務,房子必須賣到一定的價格,這讓每天凌晨才下班的他愁容滿面。

透過服務,林秉璋發現屋主還將自家隔成7、8間雅房出租,只為儘早償還債務,他知道賣房這件事,對他們家至關重要。林秉璋四處奔走洽詢合適客戶,想盡一切辦法,最後在他努力下找到買主,順利成交,「去找屋主簽授權書時,屋主躺在病床上顫抖著手,好不容易才完成」。現在屋主的兒子已經退休,生活很快樂,這讓林秉璋充滿成就感。

拚勁不變 林秉璋從賣不出房到一個月千萬業績(圖/永慶房屋提供)

▲林秉璋從半年賣不出一間房,到1個月達標千萬業績,始終不變的就是一股拚勁。

「如果當初沒有投這個履歷,就沒有今天!」今年1到2月,榮登全公司第一名,目前仍保持在亞軍位置,他笑說,自己很幸運,賺到錢還可以自己安排生活。加入永慶房屋前,從未出過國的他,現在每年出國2、3次,今年還獲得公司的「杜拜雙人遊」海外旅遊獎勵。

以前再怎麼努力就是2萬多收入,現在的林秉璋,年薪都是百萬起跳,還可兼顧家庭與生活,林秉璋說:「未來將持續提供最完善的服務給每位信任我的客戶!」

拚勁不變 林秉璋從賣不出房到一個月千萬業績(圖/永慶房屋提供)

▲林秉璋今年獲得月例會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