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care!吉里巴斯傳斷交 柯文哲:對台灣影響很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繼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後,傳出另一邦交、太平洋國家吉里巴斯也將跟台灣斷交,最快在本週內就會宣布。面對選舉前夕的雪崩式斷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越是擺出在意的態度,大陸就更樂於搞斷交,「應該要擺出I don't care(不在乎)的態度」。

據傳吉里巴斯最近與中國大陸互動頻繁,打算以突襲方式宣布建交,如果依照吉里巴斯規劃,最快在本週內就會宣布,甚至還會比索羅門還早一步跟中國大陸建交。對此,外交部20日回應,「最近有許多不同的訊息,外交部均有掌握,刻正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與吉方進行溝通中。有進一步消息時,會對外說明。」

面對選舉前接連斷交索羅門、吉里巴斯,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那有什麼關係,「反正…,我是這樣啦,我們越表示care,就是太在意的態度,大陸就更樂於幫我們搞斷交,應該要擺出I don't care(不在乎)的態度」。

而民進黨執政至今,斷交次數不斷增加,柯文哲說,台灣要建立一個就算全部斷光,還是要活的好好的機制,「坦白講,這些國家對台灣實質影響很小,只是這種心理層面,坦白講,連心理層面也沒有,只是門面而已啦」。

柯文哲說,還是務實外交,「對台灣來講,還是大國的實質外交要鞏固住,其他的反而實質影響不大」。柯也笑說,看過一個youtube的笑話,把以前斷交講得話,拿到這次,好像聽起來一模一樣。

▲▼柯文哲出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合成果展。(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合成果展。(圖/記者徐斌慎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向我索求鉅款購買民航機? 吳釗燮:大陸藉機滲透誘導吉國轉向
吉里巴斯與我斷交 蔡英文:中國用各種方式干預選舉
大陸打壓5天斷2國!府遺憾:陷入大陸金錢陷阱是吉國人民重大損失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