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斷交!傳大陸「台灣介選計畫」全面打壓 總統府:北京干預選舉意圖明顯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繼16日索羅門群島後,另一邦交、太平洋國家吉里巴斯20日也與我國斷交,確定成為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至今,斷交的第7個邦交國。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時強調,中國大陸干預台灣選舉意圖相當明顯。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呂佳賢攝)

針對5天內斷交2國,是不是外傳中國大陸的「台灣介選計畫」中的一部分?丁允恭表示,限制大陸人民來台觀光、持續外交打壓,很明顯是北京試圖干預台灣選舉,介入我國政治的情形。

丁允恭提到,對於吉國政府因索求不當金援未果,並因中國大陸金錢外交攻勢而與我斷交,表達嚴正的譴責,也相信失去台灣正直善良的國際友誼,轉而陷入中國大陸惡名昭彰的金錢陷阱,將是吉國人民的重大損失,「我們也應認知,這不僅是台吉兩國邦誼的毀壞,更是對印太地區整體和平穩定的打擊,相信國際自由民主陣營均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