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人機空襲IS…竟炸死30名松子農工 官方證實:還有40人受傷

▲▼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科亞尼,Khogyani,空襲,塔利班(圖/路透)

▲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遭遇空襲,親屬為死者哀悼。(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18日發動無人機,空襲伊斯蘭國(ISIS)位於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的藏身處,卻誤殺一群剛剛結束收成的松子農工,根據當地政府,至少30死、40傷,目前還有許多人失蹤。國防部稍後也證實此消息,但沒有透露平民死傷情況。《半島電視台》指出,自從美國與塔利班的和平會談9月初破局,雙方都加強攻擊戰力。

▲▼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科亞尼,Khogyani,空襲,塔利班(圖/路透)

▲楠格哈爾省政府證實,至少30死40傷,還有許多人失蹤。(圖/路透)

根據《衛報》,楠格哈爾省東部瓦茲唐吉(Wazir Tangi)山區18日晚間遭受攻擊,造成至少30人死亡,40人受傷。倖存者朱馬古(Juma Gul)表示,空襲發生時,大家在農場附近的5頂帳篷內睡覺,「我們之中有一些人設法逃生,一些人受傷了,但是很多人被殺死了。」松子農場主人海達爾汗(Haidar Khan)證實,大約150名工人參與這一次的收成。

《路透社》報導,憤怒的百姓紛紛要求美國政府道歉與賠償,部落長老古爾(Malik Rahat Gul)說,「無人機瞄準他們的時候,這些工人們點燃篝火坐在一起。」居民曼瑟(Javed Mansur)表示,「如此的錯誤是不合理的,美軍必須意識到,他們永遠無法透過殺害無辜百姓贏得戰爭。」

▲▼阿富汗,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科亞尼,Khogyani,空襲,塔利班(圖/路透)

▲楠格哈爾省的百姓非常氣憤,要求美國政府道歉。(圖/路透)

阿富汗國防部證實消息,但是沒有透露平民死傷。美軍駐阿富汗發言人萊格特上校(Col Sonny Leggett)說,「美軍在楠格哈爾省針對(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發動一場無人機空襲,我們獲悉了非武裝人員的傷亡,正在努力與當地政府確認事實。」

《半島電視台》指出,由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和平會談9月初破裂,在此之後雙方都加強了戰火。塔利班也警告,28日總統大選時,將會採取行動阻止百姓投票。

《半島電視台》記者麥克伯萊德(Rob McBride)提到,屆時估計900萬人會參與投票,阿富汗政府也仍繼續準備選舉事宜,並在全國各地布署超過7萬名安全部隊,「如同塔利班所說,他們仍然對和平會談抱持開放態度。阿富汗政府也主張,一旦選舉過後就要繼續協商。」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