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塗黑」表演至少3次!杜魯道再度道歉 反對黨批:雙重標準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再次為「塗黑臉」道歉。(圖/路透)

▲杜魯道「塗黑臉照」曝光。(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近日因為多年前「塗黑臉」的舊照曝光,引起一連種族歧視爭議,更衝擊到他競選連任的情勢,他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再次開記者會道歉,並指出自己的行為「不可接受」,傷害了許多人,尤其傷害到很多孩子。

杜魯道19日前往曼尼托巴省(Manitoba)溫尼伯市(Winnipeg),並下他在一處飯店,他在飯店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十幾年前當他開始擔任公職時,沒跟任何人講過這件事情,因為他覺得「太丟臉」。他也再度道歉表示,「我所做的事情傷害了他們,傷害了那些不該因身分受到排擠或歧視的人,這是我深深感到非常後悔的事情」。

杜魯道承認,自己所做的事情不管在任何狀況下,都是絕對無法接受的,「事實是,我不了解這會給每天活在歧視陰影下的人們帶來多大的傷害,我一直都知道,我來自一個擁有許多特權的地方,但我必須承認的是,這造成我的盲點」。許多群眾贊同這番言論,給予掌聲。

杜魯道也含淚表示,當天早上,他跟自己的小孩解釋這件事情,讓他了解到,有許許多多的加拿大人在今早,都必須跟孩子說明自己國家總理的照片代表什麼意思,「家長們必須和孩子展開這段艱難的對話,而孩子們也可能因我的行為感到不舒服或受傷,我深感遺憾和後悔」、「我深感抱歉,我道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再次為「塗黑臉」道歉。(圖/路透)

▲杜魯道再次為黑臉事件道歉。(圖/路透)

由於杜魯道一向積極推動多元文化,並將加拿大塑造成開放與包容的國家,此次事件對他的形象打擊很大。《時代雜誌》在18日的報導中,曝光杜魯道過去在西點灰色學院(West Point Grey Academy)任教時,參加「阿拉伯之夜」(Arabian Nights)的活動,但是卻刻意把臉和皮膚塗成棕色的,引發討論,他18日晚間也坦承「這是種族歧視行為」。

另外,杜魯道也承認,「阿拉伯之夜」已經是他第3次做出這樣的裝扮,高中時就曾經將臉塗黑,並在才藝表演上唱牙買加歌曲「Day-O」,這是一首講述黑人奴隸夜間搬運香蕉到船上的歌曲。

杜魯道的政敵、保守黨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更在事件後大力抨擊,他指出,杜魯道的道歉「不是真心的」,因為原先杜魯道表示只扮過一次,但後來又改口說至少有次3次,「加拿大人民無法接受建立在謊言上的道歉」。他譴責,這個事件顯示杜魯道的雙重標準,要求大家做一套,自己做另一套。

在19日,杜魯道也延遲了許多競選活動,據傳他打了許多通電話給各地的候選人和領導人。

▼民眾舉牌支持「杜魯道不是種族主義者」。(圖/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再次為「塗黑臉」道歉,民眾舉牌支持。(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