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短期內無協議 白邦瑞:川普將升級貿易戰「關稅漲到100%」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事務外部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指出,若是短期內中美之間還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的話,川普就準備再提高貿易戰的強度,很可能把關稅提高到50%甚至100%。而川普做出這些威脅時,並不只是唬人而已。

《南華早報》報導,白邦瑞在香港時受訪指出,目前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都只有「低關稅」而已,川普已經盡可能在貿易上壓抑對中國造成的壓力,「總統是否有其他選項讓貿易戰升溫,當然有,關稅可能會再提更高,從現在的低關稅生到50%甚至100%」。

白邦瑞也認為,許多評論認為川普威脅要全面展開貿易戰時,只是在「嚇唬人」,這是完全錯誤的,「還有很多牽涉到華爾街金融市場的選項,總統握有各種可能性」。

白邦瑞在川普擔任總統期間名聲大噪,時常針對中國發表意見,不過他也曾說,川普在面對中國時,最重要的顧問就是「他自己」。在白邦瑞的知名著作《百年馬拉松》(The Hundred Year Marathon)中提到,他認為北京政府有一套長達百年的計畫,只在透過各種不同的策略,奪取美國世界霸主的地位,例如科技竊取。

►打贏抗老戰的秘密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