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拚健康!陸國務院:領導幹部帶頭戒煙 價格稅收助攻

▲▼ 香菸,菸蒂。(圖/免費圖庫pixabay)

▲ 香菸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於今年7月15日發表《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內容特別提到「控煙」行動,並明文鼓勵「領導幹部、醫務人員和教師發揮控煙引領作用」、「把各級黨政機關建設成無煙機關」,以及研究利用稅收、價格調節等綜合手段,提高控煙成效。

《意見》指出,「吸煙嚴重危害人民健康。推動個人和家庭充分瞭解吸煙和二手煙暴露的嚴重危害」,完善捲煙包裝煙草危害警示內容和形式,到2022年和2030年,全面無煙法規保護的人口比例分別達到30%及以上和80%及以上。

《意見》中寫道,「健康中國」的基本原則包括,倡導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激發居民熱愛健康、追求健康的熱情,養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點的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科學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實現健康生活少生病。

「健康中國」的總體目標包括,到2022年,健康促進政策體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養水平穩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廣,重大慢性病發病率上升趨勢得到遏制,重點傳染病、嚴重精神障礙、地方病、職業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殘和死亡風險逐步降低,重點人群健康狀況顯著改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