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塗黑臉」扮阿拉丁舊照曝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認歧視急道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

▲ 現年47歲的杜魯道2015年就任總理,現正爭取連任。(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時代》雜誌18日刊登一張2001年的舊照,可見當時任教於西點灰色學院(West Point Grey Academy)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整張臉化著棕色的妝,戴上頭巾、身穿長袍出席派對,引發爭議。杜魯道當天馬上為自己29歲時的行為道歉,承認這是「種族主義行為」,但恐怕對10月21日的國會大選帶來影響。

杜魯道18日晚間表示,「我深表歉意。我非常後悔,很抱歉我這麼做。我當時不覺得那是種族歧視,但現在我意識到了,那是種族歧視的行為。」他說明,他2001年在溫哥華擔任教職時,參加一場主題為《天方夜譚》的年終晚會,因此穿上阿拉丁的服裝並化了妝,「我不該那麼做。我早該知道的,但我沒有。我真的很抱歉。」

杜魯道道歉時坦言,高中時也曾塗臉參加才藝表演,演唱牙買加的傳統歌謠,「我對此感到後悔,也對自己很生氣。」他指出,「我一生都在努力為人們創造機會,與種族主義對抗。我現在可以站在這裡說,我年輕時犯了一個錯誤。」 他也補充,「我將請求加拿大人的原諒。」

▲ 29歲的杜魯道戴上頭巾扮演阿拉丁。

10月的大選對杜魯道來說本就是一場苦戰,因為他此前才被爆對前任司法部長施壓,要求撤銷對一家大型工程公司的賄賂指控。他擔任總理的近4年內持續對少數族群表示支持,將擁抱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作為領導國家的主要方向,35名內閣成員中更有至少7人來自少數族裔,卻傳出種族歧視爭議,恐怕對選情不利。

杜魯道的政敵抓住此機會,在照片曝光後嚴厲譴責。他的主要對手、保守黨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表示,對杜魯道的行為感到極度震驚與失望,更指責其不適合領導加拿大。加國穆斯林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canada muslim)則指出,杜魯道扮棕臉相當可恥,但也對他的道歉表示感謝。

▼ 杜魯道在競選活動的飛機上為2001年的歧視行為道歉。(圖/路透)

▲▼杜魯道在飛機上為2001年的歧視行為道歉。(圖/路透)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